南十字Crucis

Sidere mens eadem mutato

随笔


我总是能够梦到那个面对世界露出獠牙的男孩。
 他曾背负叛国的罪名,他曾被流放,他梦想的美好生活被肆意践踏。翡冷翠的月光那么凉,照着他每一个难眠的夜晚,听他倾诉自己内心小小的梦想。
直到那一日,天堂燃烧,诸神咆哮,魔鬼自地狱伸出利爪。紫瞳的男孩说,当惩罚的,我绝不原谅。
人们总是等待王征服天下之日,那时旌旗环绕,万国臣服,史官将他载入史册,诗人用最华丽的辞藻将他歌颂,神父也将为他加冕。
他拥有了神赐的光辉。
可我依然记得,克里特岛上那个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握紧石头的男孩,他一无所有,可却凶狠得像拥有世界。
我看到了,那是藏在他心底的小怪物,为了守护他最珍贵的、仅有的一切,他的小怪物可以撕碎所有阻碍。
所以我经常梦到他,梦到西泽尔·博尔吉亚,轻轻抚摸他的红龙,他说来吧,为我带来胜利。

此时此刻,在这座城市里,唯有这个十八岁的平凡男孩摆出了和教皇平等的姿态。教皇旗帜上的黄金玫瑰纹章映在他的眼睛里,像是金色烈火燃烧在黑暗的井底。
 
 记《天之炽》
 2017年11月5日夜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