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十字Crucis

Sidere mens eadem mutato

【漫威x你】拥抱


【小蜘蛛】
冬日的雪天,你和他一起放学,寒冷让你把手伸进了他的大衣口袋里,他也赶忙握住。
“还冷吗?”他又摘下围巾给你。
“嗯……你抱抱就不冷了。”你笑嘻嘻地回答。
他信以为真,走到你前面张开双臂,天真的表情又配上奶声奶气的语调:“来吧,我抱抱你——如果你会感觉暖和一些的话。”
你想也不想立刻扑进他的怀抱,他虽削瘦却有力,把你紧紧拥在怀里,像是有魔力般,你真的不觉得寒冷了。
“啊!spider man的拥抱,就是与众不同!”你夸张地感叹。
他似乎在笑,低头小声说:“只属于你。”
话音刚落,还没等你开始害羞,他已经红了脸。

【美队】
对于你的要求,他总是不会拒绝,因此当你提出要抱抱时,他理所当然地上前拥抱你。
你的头靠在他的胸口,能够听到他有力的心跳,温和而平稳,一贯地令人心安。
“辛苦了,队长。”你拍拍他的背。
“不幸苦的,亲爱的小姐。”他笑着回答你,手指穿过你的长发。
“下次也请让我帮帮你吧。”
“我不会让你做什么危险的事情,同时,”他顿了顿,为难地说,“可以把你的手换一个地方放着吗?”
你默默移开了在他胸前乱摸的咸猪手。

【尼尼】
“要抱抱,好啊!”
他抱起你在房间里转了几圈,直到你头晕眼花喊停才松手。
“不是啊,就是想让你安静地抱我。”你眼前一片金星。
“那有什么意思。”他嘴上说着,还是抱住了你。
你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脑袋蹭了几下。
“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做吗?”
“嗯哼?”
“因为尼尼你啊,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憋在心里,天大的事也要自己扛着。我知道你经历过了什么,但那不是你的错,每个人都有无能为力的时候,所以,”你用尽全力拥抱他,“请你不要自责,你永远都是最优秀的英雄。”
他没有说话,将头靠在你肩上,放在你腰间的手臂收紧。
仿佛时间静止,岁月不再流逝,他停留在了某一段不愿回想的过往,一次次重复经历那场生离死别。
“什么狗屁英雄,”半晌,他疲惫地说,似乎带着哭腔,“我他妈的不过是个谁也救不了的普通人啊!”

【博士】
“博士,天冷了,你抱抱我吧。”你坐在他身边撒娇。
“这两者有什么必然联系吗?”他放下手里的书问道。
“你抱我我就会开心,开心就忘了寒冷啊!”你理直气壮地说。
“……”
他内心竟然觉得很有道理,于是没有拒绝你往他怀里钻。
你心满意足地缩在他怀里,他却像根木桩一样一动不动,倒是他的披风,慢悠悠从他身后飘过来地把你围住,顿时温暖与安全感包围着你。
“喂喂,你的披风可比你诚实多了。”
“呵,那可不是我的意思。”
“算了算了,知道你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。”

【大锤】
隔着老远你就飞奔向他,大喊一声跳起来让他接住你。
大锤稳稳接着,身高差让他托住你的双腿把你举了起来。
“锤锤你真是太棒了!”
他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“啊!”你向他身后一指,“洛基来了!”
“什么?底迪!!!”
大锤兴奋地猛然回头,直接把手中的你抡了出去。
“我@&#*……”
“大锤,友尽了……”

【二公主】
“你这个愚蠢的中庭人在做什么啊!”他嫌弃地看着树上的你。
“等你接我下去啊!”你蹲在树上朝他挥挥手。
“现在就给我下来,你是傻的吗。”他不耐烦地抬腿便要走,不打算继续和你斗嘴。
“喂,二公主,你接我一下啊,”你赶忙叫住他,生怕他真的走掉了,“我下不去了!”
他难以置信地又看了你一眼。
“有本事上去没本事下来么。”一如既往的嘲讽口吻。
你委屈地点点头。
他站定在树下,抬头,嘴角带着戏谑的笑。
“自己下来,”他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“我不相信你真的下不来。”
“你!”你被他说得一肚子气,对着他大吼,“你这个狠心的人,我摔死了你都不会管我,还在笑话我,真是没爱了!”
说罢脑子一热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从树上跳了下来。
出乎意料地,你没有摔个狗啃泥,而是落入一个不算温暖却又那么让人留恋的怀抱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05)